千盼萬盼,昨天總算去了期待已久,學生生活中一年一度的活動與盛事 - 臺大杜鵑花節!

這次班上分成兩條路線前往參與這個盛大的活動,一條是正規(?)的,跟隨目前大一的武陵學長姐前往,
一條則是邱新皓帶領的,108自行前往。
在經過我深思熟慮(?)之後,我決定跟隨武陵的學長姐前往〈別打我XD〉~
話說回來,這是跟學校去的學生中,咱們108居然只有六位...囧,
理所當然的,我們得跟別班合隊、合車,而跟我們合隊的109,居然共有30個人......
真是團結呀XD,不過整體來說我們兩班算是相處得不錯啦~~頂多有打打架,械鬥而已(喂!)XD~

在往臺大的一路上,我們第七小隊的六位隊輔除了開始介紹臺大(自負),並且一個一個分別自我介紹外,也和我們這群小高一們分享讀書經驗、未來志向與生涯規劃等等。
話說我們這六位隊輔,可真是一群變態呀......
不僅文組的第一志願一應俱全〈共有法律學系法學組、外國語文學系、中國語文學系、社會工作學系,以及政治學系國際關係組〉,
尤其是化學工程學系的劉邦彥學長,更是天才一枚......
「武陵高中有始以來第一個『非資優班』獲得奧林匹克競賽參賽資格的學生」......
除此之外,劉邦彥學長有意無意說出的幾句話,
例如:「我高中時有去補習班,為了讀書,因為我在家裡不會讀書的,所以只好趁著補習班老師上課時自己做自己的題目,昊X才剛正準備要開始講第一題時,我已經算到第五題了......」
從他口中說出聽起來似乎稀鬆平常的話,可真是讓死射我當場傻眼XD......

前往臺大的這段路程過得非常迅速,轉眼間遊覽車已到達台大校門口,
接下來的校園遊覽中,雖然我們108只有六個人,但仍然過得非常快樂!
尤其是除了豪哥外,不管是陳怡倩、呂佩蓮、吳思樺、朱冠禎還是我,都在瘋狂的拍照XD〈其實沒那麼嚴重,只是比較熱衷而已啦!(毆)〉
於是在這一整天的過程中,我們六個人便在不斷聽到法律系陳俊安學長的「拍照組的~!~!~!~!~!!!!~!~!~」呼喊下,繼續執著(?)而專注(爆)的瘋狂拍照XD~~
可憐的陳俊安學長,身為隊輔,除了得不斷的在行列前端的109與尾端的拍照組間來回穿梭與吶喊到破音外,對我們搞笑居然還被一路上不斷耍沒梗的沒梗朱冠禎罵沒梗XD......
在半路上甚至還碰到突然殺出來的黃庭鈺、謝念億以及葉靜穎母女三人組呢XD!

中午,我們第一次體驗到了在大學上課的感覺 - 階梯教室。
一層一層成階梯狀排列與環繞並面向著講台形成弧狀的座位與教室,全都坐滿了武陵的學生們以及被嘈雜聲所充斥。
也許會有人問:「豪哥呢?」
他在109似乎交到了不錯的朋友,引用朱冠禎的說法,應該說是跟他本身的Fu蠻相像的朋友XD,無論是講話的聲音、興趣、喜好等似乎都不謀而合......
吃完飯後,接著便是快樂的撲克牌時間啦~XD
99玩到最後,便是陳怡倩與吳思樺持久戰的廝殺,不過其實也還好,過沒多久吳思樺便獲得了勝利,贏得除了「大食王」外的另一項殊榮(爆)XD...
原本打算完第二局的,但接著我們便聽到學姊說準備要前往下一個目的地了,那就是整個杜鵑花節眾所矚目,也是最盛大、熱鬧的焦點 - 校系博覽會。

臺大的體育館...好壯觀呀......
校系博覽會果然名不虛傳(?),會場中充滿了人潮,只看到人群不斷的在各科系攤位中穿梭瀏覽、索取簡章與聽取說明、諮詢。
各科系除了書面式的宣傳與說明簡章外,另外還有暑假營隊的報名表,以及實際操作的實驗展覽,
土木工程學系模擬水庫淤積實驗,化學系則在操作我忘了名稱的某個實驗,廣口瓶中的奇怪黃色液體不斷飄散著黃色的煙霧,
物理系則召集了系內學生與現場有意願的民眾,模擬人體導電的實驗,在整個會場中總是能聽到物理系的攤位傳來尖叫與笑聲,
除此之外,各系的學長姐也使出渾身解數積極招生,希望學生將來加入自己的科系,護理學系提供自製點心免費品嘗,圖書資訊學系、歷史學系等科系的學姐很溫柔(踹飛),傳說中的醫學系則也以進行現場模擬實驗的方式吸引眾人目光等等,
會場中更是可見到許多穿著可愛、滑稽而搞笑的服裝,由人扮演的大型玩偶彷彿七爺八爺般穿梭於人群之中,似乎是跟戲劇學系以及舉辦有獎徵答的電機學院/電機系有關。
我跟朱冠禎兩個人在各科系攤位間不斷的掠奪(?)〈其實是只有我比較勤奮啦~~哈哈~(眾毆)〉簡章以及聽取科系說明,
當然,我更是去了這次杜鵑花節中我最想了解更多的科系 - 資訊工程學系。
我跟資工系的學長姐除了有聊到C++、Photoshop、Illustrator、Premiere、After Effects、.NET Framework等等外,
也聊到了暑假資訊營與科系內容、學習方向等等,並且我也留下了資料,
離開資工系的攤位前,我聽到學姊對我說「學弟,希望兩年後能夠看到你出現在我們系上唷!」,
當下,我彷彿以不知從何而來的強烈信心,在心裡回應著「我會的!」,
我想,如果大學完全以興趣取向來選擇科系的話,我大概就會選擇資訊工程學系吧!畢竟這個科系同時符合了我的專長與興趣。

兩點半,離開校系博覽會的會場後,我聽到社團表演的舞台上傳來了阿霈樂團動感的「我的未來不是夢」,多麼符合這次活動內容的歌曲呀!
在幫陳怡倩與呂佩蓮拍完很搞笑的動作之後,我與朱冠禎一人靠著圓環的一邊拍了張照,
一想到這個圓環,國際凝態物理學家,在高溫超導、奈米科技、精確測量及自旋電子學上擁有卓越成就與專長,美國加州理工學院創校百年以來第一位獲得終身教職的亞裔女教授 - 葉乃裳,曾經坐在這上面過,
心中不知為什麼突然有一種於有榮焉的感覺XD,多麼偉大、厲害的人呀!
〈詳見2006.1.30→2006.2.12的商業周刊〉

接下來的時間,便在歡樂的團康,以及撿拾杜鵑花排成「108 109 武陵」字樣的過程中度過,
最後,423個武陵學子以及台大的學長姐們,合唱武陵校歌以及木棉道,為臺大武零零劃下了完美的句點,
好喜歡這樣的Fu!
謝謝臺大的學長姐們,不辭辛勞的帶領我們參加這個盛大的活動與過程!
謝謝臺大的學長姐們,毫無私心的與我們分享自己的人生以及讀書經驗!
因為有你們,這一天我才能過得如此充實!
因為有你們,我才能獲得更多有關於讀書的知識、瞭解、方法與體悟!
希望,將來我能以臺大人的姿態與你們在臺大的校園中碰面!
希望,將來我能以身為臺大人以及武陵人為榮!

武陵

臺大

美好的回憶

在我的人生中寫下燦爛的樂章

為我的人生增添了綺麗的色彩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死射=十三 的頭像
    死射=十三

    それは、夢の終わり。

    死射=十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